抽风与摸鱼

这里是×扇,大家随便叫。
脑洞太大,时间太少。
各种杂乱,不必在意。
西皮见归档tag吧,实在太碎,不想分类了。
http://weibo.com/u/2215014287

分组失误

 

 

 

东堂今天看起来特别坐不住。发生什么大事了吗咻?

 

我们直到刚才都还在聊大学里的琐事,告一段落时就像这样稍微冷了一下场,要跟我说东堂是因为冷场了在尴尬打死我也不信咻。

 

“小、小卷。”

 

“嗯?”

 

“小、小卷……”

 

“所以说干嘛啦。”

 

有什么难以启齿的事吗?

 

屏幕那头的东堂忸怩来忸怩去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他深呼吸了一口,把气氛搞得莫名其妙的凝重。

 

“小卷你……有喜欢的人吗?”

 

啊?

 

“还真是突然啊咻。干嘛,你那边大家全都成双对你很嫉妒所以在找同伴?”

 

嗯,也不是不能理解咻,这家伙虽说喜欢被女孩子们包围,但并不是谁都能交往的轻浮家伙,不如说正相反,他是个总是会和旁人拉开一定距离的绅士。说起来和他直接距离最短的搞不好除了他家人就是我了吧,我觉得我能比他的队友们还要再近一点,还是他自己主动靠过来的咻。

 

“不是!……才不是。”看来说中了。

 

东堂似乎是发现现在怎么辩解都没用了就没再在这个事上纠结,我们的话题又回去了,“所以小卷你到底有没有嘛?”

 

“有啊咻。”

 

说完东堂就结冰了我觉得不是我的错觉,我看起来就这么不像会喜欢人的人吗,还是说你突然发现我不是同伴所以特别不爽?放心好了,我真的是你的同伴。

 

半晌,东堂才缓慢地挤出一句。

 

“……谁?”

 

“我干嘛告诉你啊。”

 

“为什么不能告诉我啊!”

 

“因为会很尴尬咻?”

 

若说刚才是结冰,现在就是被火烧了屁股,东堂直接从椅子上嗖的一下站了起来,双手拍桌时大概还压到了键盘,skype里一片啪嗒声。

 

“尴尬?!难道是我认识的人?!”

 

的确是咻。可是我也不好说出来啊。我挠了挠脸,有点为难。倒是东堂自己先冷静了下来,怎么说好,不愧是理智型的人?

 

东堂很快就又坐了回去,就是表情依然僵硬。

 

“所、以,小卷不想说是吗?”

 

“咻。”

 

“小卷你还真是干脆啊……”

 

东堂抓了抓头发,然后摘下了不小心抓歪的发卡,令我意外的是他居然没有马上戴回去,这太让我惊讶了。

 

我有点呆愣地盯着他看,不是我说,东堂摘掉他那个土爆了的发卡后真的帅得像别人,这导致我迟钝了几分钟才意识到东堂在跟我说话。

 

“小卷!”

 

“……呃、啊?什么咻?”

 

看他一脸不满我想我可能不止晾了他几分钟……啊,他把发卡戴回去了……

 

“……是什么样的人?”我一皱眉东堂就很敏锐地立刻进行了解释,“我不问是谁,我就问问对方是什么样的人而已,小卷喜……在意的对象我当然也会在意嘛。”

 

也是啦,东堂要说他有喜欢的对象我肯定也会很好奇,虽然跟东堂的性质不一样。

 

“嗯……又吵又烦咻。”

 

“啊?”东堂微一愣,差点又要从椅子上弹起来,“小卷我不准!你为什么要喜欢那种人!又吵又烦……!难、难道是荒、”

 

这都哪个跟哪个,究竟要怎么样才能误会成这样,到了这个地步我简直都要以为东堂是想说个笑话缓和气氛了好吗咻。

 

“并不是咻,你这是误会到什么地方去了,还有你不要诱导询问好吗咻。”以及在你心里,荒北是归类在又吵又烦里的吗……

 

东堂微微红了脸,他装模作样咳了两声,“除了又吵又烦呢?总不能小卷你就是喜欢这点吧?”

 

我不讨厌咻,又吵又烦是重要组成部分,“长得……不错咻?”

 

“为什么是疑问句?!还有小卷,长得漂亮的女孩子一般都很有心计的好吗!要加倍小心的啊!”

 

女孩子……也是,一般当然都会这么认为,就算知道自己没有希望,被这么直接说还是挺伤的。所以说刚刚荒北原来真的是笑话,不好笑咻。……果然这种事只能是个笑话吧咻。

 

“那你是要怎样咻,劝我该换个长得不太好看的吗。”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担心小卷你……被……”

 

“放心,我不会怎么样,本来也没打算说咻。”

 

事是我的事,我都没怎么样,东堂你这副要哭出来的表情唱的哪一出。

 

“为、为什么还没试就放弃?!说不定对方也……”

 

“库哈,不可能不可能咻。”对对方来说我根本就是范围外想都没想过吧,这不还在一边老妈子一样叮嘱我要小心一边鼓励我努力一下么咻,不知情太过残忍,残忍到我反而只想笑了。

 

东堂咬了咬下唇好像还想说点什么,我的心又不是铁打的,我转移了话题。

 

“别光说我了咻,你呢?”就之前那些扯淡看来,没有的几率更大。

 

……

 

……?

 

“东堂?”

 

东堂从牙缝里扭出一句“有”,那架势活像我抢了他女朋友似的。

 

“哦,那还真是让人意外啊,看不出啊,你的后援会里的女孩子?”

 

“……不是。”

 

“嗯,我想也不是,要是早成了。”

 

东堂隔着摄像头瞪了我一眼,“你这是什么意思,小卷。”

 

“没什么意思啊,我说事实而已……话说就算不是你的迷,我倒也很难想像居然会有女孩子能拒绝你,你该不会只是自己在担心、其实对方早就有那个意思了吧咻?”

 

啊哦,我觉得东堂快要哭给我看了咻,我是说错什么话了吗?

 

“小卷大笨蛋——!”

 

接着我就被单方面挂了skype,我该不会不小心狠狠戳了他最大的痛脚吧……

 

我看着连接断开通知,觉得自己真是有够可笑的。

 

 

 

 

后记:

我是有多喜欢双片思。

本来就从未抱有希望所以异常豁达的卷桑和满脑子想着要怎么套话怎么破坏和痛心于自己的阴险的透透桑。

你们赶紧撕逼一下如何。撕逼完赶紧交往。

评论(16)

热度(48)